我對滅火局付出太多了,心理很不平衡,我伙同兩位副局長私分小金庫的公款,胃口越來越大,貪欲越來越強。
  公司老闆找我辦事,我總想著法子要拿好處,最後腐化到了厚顏無恥地索取他人巨額賄賂。
  我愛人一向膽小怕事,喜歡過安穩日子。我每次給她錢,她都問哪裡來的,是不是人家賄賂的,我總騙她是合法收入。
  新疆煤田滅火工程局是全國唯一一支從事大面積煤田地質火災防滅火的整建制專業化施工(設計)單位。
  今年50歲的齊德香,是新疆煤田滅火工程局局長、陽光綠島商貿公司法定代表人(副廳級)。他可以撲滅煤田煙霧瀰漫的火災,卻滅不了燃燒在自己心靈深處的貪婪欲火。貪污國家滅火專項資金、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誰的錢他都敢要,什麼樣的錢他都敢拿。
  “我很辛苦多拿點理所當然”
  2008年初的一天,新疆煤田滅火工程局副局長、陽光綠島商貿公司執行董事任新敏到齊德香辦公室彙報工作:“陽光綠島酒店管理層人員的獎金已經全部兌現了,還有一部分費用沒有入財務賬,錢存在幾張個人銀行卡上,你看怎麼處理?”
  齊德香說:“滅火局黨委班子成員都是陽光綠島商貿公司董事會的成員,也應當參與年終獎的分配,具體怎麼發放,可以參照滅火項目承包獎的標準。”
  過了幾天,任新敏把滅火局領導班子成員的獎金分配方案拿出來了。齊德香看完說:“就按你的意見辦吧,先把局班子成員的獎金髮了,再看小金庫還有多少,把剩餘下來的錢,咱們倆分了,我多拿一點。”
  沒過多久,任新敏打電話告訴齊德香說:“其他黨組成員的獎金都已領完了,現在就剩你和我了,如果有空你來一趟把獎金領走。”齊德香擱下電話,就來到陽光綠島商貿公司任新敏的辦公室。任新敏事先用報紙把錢包好,遞到齊德香的手裡,他也沒問是多少,拿上錢就走了。
  齊德香和任新敏第一次分完錢,倆人便有了默契。每年六七月和年底,任新敏都會在給局領導班子成員和陽光綠島商貿公司管理層人員發獎金的時候,另外從陽光綠島商貿公司的小金庫中拿出一部分錢,倆人悄悄地分掉。
  幾年間,齊德香和任新敏從陽光綠島商貿公司小金庫里私分公款320萬元。齊德香拿了170萬元,任新敏拿了150萬元。  (原標題:新疆煤田滅火局原局長涉貪污受賄等罪獲刑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27gtxn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